两山排闼送青来

   

【双锦】似花还似非花

双锦试水:锦云*锦瑟(程锦云*于曼丽)。邪教大法好,入教保平安。纯糖,题目与内容关系不大。ooc预警。

  1

  程锦云被那个“小野先生”搀扶着一瘸一拐地在夜晚的阴翳中穿行时,心里只一个劲儿地很不得体地咒骂着上天。想来自己分析情报也算是熟手,若不是组织上赶鸭子上架硬要她去炸火车,她怎么也不会落到如此狼狈的下场。

  “你替我照看一下惠子小姐。”

  程锦云一个警醒,抬头看去,面前已站着一个身形娇小的姑娘,想来是军统的人。她低下头换上副略带羞涩的得体微笑,低声说了句:“麻烦你了。”那姑娘伸手将她揽过去,动作僵硬,仿佛闷闷“哼”了一声,带了些说不出的不情愿。

  毕竟眼前此人是恩人,夜色昏暗,程锦云不得不抬眼多看了她几眼,何况她实打实是个美人胚子。那姑娘想要推开她,又顾及着她身上的伤,不敢使劲。

  “哎呀你怎么这样看着我!”她后半句话被生生压低了声音。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她满眼怀疑地打量程锦云,半天才冒出两个字:“锦瑟。”

  “我叫……”

  程锦云话还没有说完,那姑娘又脆生生地打断了她。“我才不想知道呢!”

  “那好,”程锦云微微颔首,“有缘再见。”

  “谁要跟你再见啦!”她气嘟嘟地扭过头去,程锦云只在一旁暗自偷笑。

  像极了童年时那只狡黠聪慧的猫。

  

  2

  “锦瑟姑娘?”

  于曼丽下意识地停下脚步,又匆匆往前赶去。没多久,肩上就感到了重重的一击。

  “哎呀你干什么!”于曼丽细细长长的眉毛又拧在一块,不满地抬手挡开那人的手臂。

  “你吃栗子吗?”她从怀中的袋子里抓出一把栗子,摁在于曼丽的手心里。经过刚刚那一番折腾,刚出锅的栗子早已凉的差不多了,放在手心里也只是温温的。于曼丽皱着眉头捡了一颗,将剩下的都倒进她怀中的袋子里,嘟囔道:“你给这么多我都没有办法剥了。”

  那人索性将手中的半袋栗子包好往于曼丽怀中一塞。“都给你了,新年快乐!”于曼丽愣愣地抬头看她,等到她高挑端庄的背影消失在窄窄的巷子里,她才忿忿不平地把手中剥好的栗子往嘴里一塞,一面将栗子揣在怀中,一面低声埋怨了一句,仿佛是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一样。

  “谁要你的东西!”

评论(3)
热度(17)
© 两山排闼送青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