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山排闼送青来

   

张编谈《伪装者》角色

生怕两位太太一个不开心就删了我也要存档QVQ。

大家快看!!!我圈太太就是这么棒啊!!!我再一篇引战文会不会钓出更多干货!!!【然而写不出来】

楼春半官粮也很可口啊!!!

我双曼性格上的差距讲真我和张编想法几乎一毛一样啊!!!

我好像越来越能接受锦云姑娘了!!!

Brk:

生怕花梨一个开心就删了我必须要留个档。
你们看!!!!!!你们看汪曼春怎么这么可爱!!!!!!!小姐姐你怎么这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(妈的你就是太蠢了搞不清白侵略者都是大傻逼,明知道侵略者什么脏事都推给你还要为大傻逼卖命)

总而言之!!!!
我画到了重点!!!意思是小姐姐上完床顺便就一枪杀了派来勾引她的军统特工!
 已脑:“你活不错。”然后笑笑,然后“嘣”。
你这么萌还要我干啥啊!!!!!!
NO MORE ME!!!!!!!!!
 ^q^ 

最后“怎么害怕我看啊”被官方盖戳我激烈翻滚你们不觉得这很萌?汪处浪得很,这种时候却小女孩一样害羞:“别闹”。

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!!!!


#如果不是曼丽宝宝又被插了一刀我都要原谅张勇了
#但我还是恶心那本原著小说,包括剧版小说(冷漠脸)
#一切都是编剧团队和导演的功劳(๑ŐдŐ)b
#并且我强行认为这个人物解释都是她和剧组讨论后的修正,因为这跟您本来在小说里抹黑我小姐姐的感觉不一样啊旁友。那个自己就在封建糟粕框架下一口一个老处女,蠢得流油,残忍到恶毒的女人不是汪曼春我不认

花梨梨:

【要点是楼春的爱情,台丽的爱情,双曼的个性差异,程锦云是这个戏的成败关键。】

  

 

  

很多妹纸私信问我。我还是po出来吧。

  

张编的一些观念可能不被大家认可,但是她人挺好的,我只问了一句楼春发生过关系吗(不愧是花梨的风格= =),张编就耐心热情地解答了十几分钟。从故事创作的角度谈人物,在tag里算是新颖的角度。

  

音频人工转写成文字,我尽量逐字逐句打出来,还原张编原话。

  

可是出于一些私心,我还是不想把楼春前传的部分po出来,因为张编提到的前传部分,并没有正剧中的任何台词作暗示,也就是说这只是她的一个脑洞而已。

  

脑洞这种东西大家都懂的,一念成魔一念成佛罢了,没写下来,没被剧组讨论认可,没被导演和演员接受,就是不能成立的。

  

所以心塞的东西大家就别看了。

  

而po在下面的东西是一些张编对角色的看法,有些居然和妹子们的脑洞不谋而合(比如我就好像看过tag里有写曼春在上完床后杀掉了一个军统特工的男朋友,还有女警花),还是很惊喜的。所以po给大家看看。希望能帮助大家开发更多脑洞。

  

当然即便是编剧的说法,也只是一家之词。毕竟最终呈现在电视上的人物,是全体演职人员的集体杰作。

  

大家随意看看。求同存异。积极产粮。

  

 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明楼不是花花公子,他可能试图忘掉汪曼春,试图开辟另一个爱的女孩子,可以跟任何女孩子逛街,约会,但他就是忘不掉汪曼春,这对明楼来说也是终身(忠贞?)的一个痛苦所在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我们在戏中有暗示,汪曼春换衣服时,明楼说,你还怕我看啊,暗示他们过去的那种经历,也就证明了,为什么汪曼春那么信任明楼,因为汪曼春曾把自己无私地奉献给了明楼。

  

其实明楼利用她,心里也发生了很多心理挣扎,有过很多想法,但是……(此处省略两百字,都懂的。)

  

 

  

汪曼春真爱明楼,但她也不是守着明楼一个人,明楼抛弃她而去,她也颓废,自暴自弃,在不断耍男朋友,她在台词里有体现。比如她说信里那个男朋友被她杀了。

  

 

  

我们曾经设定过,军统也派男特工去勾引过她,被汪曼春发现,在男欢女爱后,一枪把那个男人给杀了,这才是汪曼春的本性。

  

 

  

我们看到汪曼春太多美好的一面,但是她有太多阴暗面我们看不到了,但是很多原因我们没办法去拍,

  

 

  

但汪曼春并不认为自己和别的男人上床就没资格爱明楼,她很自信,她和于曼丽完全是对立面。

  

于曼丽认为自己是妓女出身,所以没有资格去爱任何一个男人。她觉得自己不干净。

  


  

明楼是受西方那个教育熏陶的。他不像明台,于曼丽那种中式封建想法。于曼丽因为自身教育的关系,骨子里带着卑微。

  

明台当然不会看不起她,但是明台了解自己的家庭,是不会允许于曼丽进门的,所以知道她身世后,就打消了和她进一步发展的想法。

  


  

 

  

很多年轻网友甚至是男人,骂我对于曼丽的怎么样怎么样。

  

其实我这样写,是考虑人物的设定和基调,这跟我封不封建没有任何关系。

  

她是那个时代的影子,她一个妓女出身的孩子,没有受过西方思想的教育和高等教育,所以她自怨自艾是自然的想法。

  

 

  


  


  

但汪曼春不是这样,她认为选择男人是自己的事,她认为自己的男人自己挑,她虽然很毒辣,却更独立。她焕发出个人魅力的光彩,就在这里。

  

 

  

如果我们假设,没有战争,汪曼春也没有参加汪精卫政府,她很可能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警界精英,她非常能干。

  

 

  

我给王天风一句台词里说到,并不是他们怎么样,而是他们生错了时代,进错了学校,投错了老师。世人谁不贪生怕死,并不是说贪生怕死,就不是好人。如果生在和平年代,我们都可以贪生怕死,因为生活是那么的美好,阳光。

  

 

  

这样塑造人物,才可能使人物千姿百态。不能个个都是汪曼春,也不能个个都是于曼丽。

  

 

  

所以封建礼教思想下的女性,于曼丽会自卑自怜自艾,唯一的勇气是说“你跟我私奔吧。”而不是说,“你跟我去开创美好的生活吧。”而汪曼春却可以说,“你跟我去开创美好的生活吧,过去一切都可以重来。”对汪曼春来说,不管明楼为忘了她谈的新恋爱也好,娶洋太太也好,在汪曼春这里都不是事儿。只要你心里面有我,我心里有你。我们随时都可以出去创造新生活。这和于曼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。只能说这两个人站在民族大义的立场时,于曼丽站对了,汪曼春站错了。

  

 

  

说到程锦云比于曼丽干净,更配得上明台。可什么叫干净,什么叫不干净,干干净净这个含义是很深的。出家人一定会干净吗,主要是人的想法干净才是真的干净。于曼丽并不会因为她身世怎样,她就不干净。她的思想是非常符合这个人物的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明楼和曼春之所以为大家喜爱,是因为有更人性化的解读。

  

 

  

但程锦云没办法用人性化去解读,我们这个戏能不能立项,程锦云是决定成败的关键,我想这个原因大家都能理解。

  

 

  

程锦云也有挣扎矛盾,只是我们不容易表现出来,而且正面人物本来就比反面人物塑造上要吃点亏的,反面人物可以把人性的各种点都演出来,让你觉得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。正面人物很多是不能表现的,所以观众会觉得这个人物太过高远,够不着,心生反感,所以塑造程锦云这个角色本身也是有一定风险的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
 
评论
热度(916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两山排闼送青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