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山排闼送青来

   

【蔺苏】给长苏的第一封信

lo主本想写苏凰、苏靖、蔺苏的三十六封信系列,为了避免挖坑不填的现象,决定:不!挖!坑!!!依旧尽量不ooc,依旧卖萌打滚求鼓励。 ٩( 'ω' )و

  

  长苏:

  展信如晤。

  

  北境这场战争在你离开之前胜负已决,十三年前他们不能动这大梁半分,十三年后我依旧不会让他们得偿所愿。你家那个小皇子如今已可独当一面,你家小郡主在南境亦是所向披靡,英姿飒爽,算是有你林家媳妇的热血与气度。

  

  今天又是琅琊阁揭榜的时候了。琅琊榜首总算是易主了。霸占我家榜首这么多年,现在说好了啊,梅长苏这个名字只能我叫,你叫你家小皇子继续喊你小殊去。说来你小子就这么不声不响地走了,最吃亏的还不是我琅琊阁。你自己算算,从十三年前我把你从梅岭拿破布一裹捡回来起,你欠我琅琊阁的银子数得清吗?给你解毒费了我琅琊阁多少奇珍异宝,给你调养身子我就是那天上有人间无的宝贝也得给你煮了灌下去。还有我堂堂蔺大少爷,衣不解带地给你诊脉煎药,江湖上请我诊脉可是大价钱!对了,我软缠硬磨把晏大夫请过来看着你,唠叨地我耳朵都起茧了。梅长苏你个没良心的,我跟你讲,真跟你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算个账,你欠我琅琊阁的,把你那个江左盟卖了也还不起。

  

  不对,卖三个也还不起。

  

  我这些年哪,每天都想着你把那破案子翻了,扶你家小皇子上了九五至尊之位,接下来的命就都是我的了。你梅大宗主的时间是无价之宝,你陪我个五年十年的,也就算还清这些年欠我的。没想到你……

  死就死了吧,快死的人了,还浪费我一颗冰续丹。

  我的冰续丹哟,梅长苏我跟你讲,这些银子你下辈子也还不清了。

  对了,你记得在金陵苏宅我们说好的吗?先去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,住两天绕到秦大师那儿吃素斋,修身养性半个月,再沿沱江走,游小灵峡,那儿山上有佛光,守个十来天的一定看得到,接着去凤栖沟看猴子,未名、朱砂和庆林他们也很久没见面了,随路再拜访拜访,顺路再拿两坛子顶针婆婆的辣花生。

  顶针婆婆的辣花生依旧是鲜香可口,只是在这琅琊山呀,少了个跟我抢吃抢喝的家伙,纵是用来佐酒也少了几分滋味。最后还是肯把小飞流还给我了吧,借你用这么几年,便宜你了。害的那个小没良心的都不听我的话,过河拆桥,早知道当初就不捡他回来了。

  对,也不捡你。

  就这样吧,下次再说吧,这回我这么唠叨,你小子一定早不乐意听了。诶飞流咋又欺负我的鸽子!梅长苏你大爷的,好好的孩子你怎么教的!!!

评论(4)
热度(23)
© 两山排闼送青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